•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法治

男子畏罪潜逃租房藏匿一年多 回家途中被抓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温彦文 王一可 解哲琳 2016-07-15 09:16: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石龙被警方抓获。温彦文 摄

  长城网石家庄7月14日讯(温彦文 王一可 记者 解哲琳)在当前开展的“严厉打击打刑事犯罪”五大战役专项行动中,石家庄矿区公安分局矿市镇派出所办案民警经过认真梳理,将上网逃犯石龙(化名)列为工作重点,秘密开展侦查。经过近半年的摸排,逐渐掌握了石龙的行踪。并于7月9日晚在石家庄将藏匿在某小区的网上逃犯石龙一举抓获。

  今年刚过四十的石龙,曾在2011年因寻衅滋事被处罚。2014年10月的一天,石龙和他的朋友龚某一起喝酒,期间龚某向石龙哭诉有一个人欠了他钱,好长时间要不回来。说完石龙给欠钱人张某打了电话,张某答应马上凑2000元。半个小时后,石龙和龚某来到张某唱歌的某歌厅拿钱,在拿钱过程中双方动手起了冲突,随后石龙打电话叫来帮手,将张某一行人打的不轻。随后石龙等人把这张某等五六个人强行拽上车,并向他们索要一万元的损失费。之后张某悄悄报了警。警方将石龙抓获后,2015年1月移交法院审理。在法院审理期间,石龙约了他的“女友”,到石家庄某小区租了房子,过起了隐居的生活。

  7月9日晚办案民警获悉,石龙在外地办事回到了石家庄,遂秘密布控。当石龙正哼着小曲往租房走时,被突至而来的民警当场抓获。被抓后的石龙第一句话就是这下不用过担惊受怕的日子了。

关键词:畏罪潜逃,逮捕,抓获,要债,矿区

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