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河北

50所“奥运快乐体育教室”落户张家口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石英杰 2016-07-15 09:52: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截止到7月上旬,在张家口市50所乡镇中心小学,由北京奥运城市发展基金会向张家口希望工程捐款100万元陆续建成的“北京奥运希望快乐体育教室”全部投入使用。

  张家口市农村教育基础设施仍较薄弱,特别是教学设备差、学生课外活动面积小、活动内容单一、体育设施严重不足的现象还普遍存在。全市有将近五分之一的学校严重缺乏体育器材,许多农村学校的体育器材十分陈旧。

  去年上半年,为助力北京市、河北省张家口市携手申办2022年第24届冬季奥运会,北京奥运城市发展基金会联合北京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向张家口市希望工程捐款100万元,用于开展“快乐体育行,共筑奥运梦”——希望工程快乐体育公益项目。在张家口市建设50所“快乐体育教室”传播奥林匹克精神,提高青少年身体素质,改善张家口市学校体育教育教学环境。

  该项目惠及张家口地区的宣化、怀安、蔚县、崇礼、张北等19个区县的小学。每所学校的体育器材包括篮球架、小足球门、乒乓球台、单双杠,以及象棋、军棋、围棋等30多种,价值2万元左右,基本满足了农村学校师生正常的体育教学和学生课外运动的需要。(记者 石英杰)

关键词:学校,体育器材,希望工程,基金会

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