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石家庄新闻

石市供水抢修最新进展:争分夺秒抢修保供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解哲琳 2016-07-24 01:51: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石家庄7月23日讯(记者 解哲琳)连续两天的大雨造成石家庄市民严重缺水,随后石家庄启动了Ⅲ级供水应急预案,并成立了供水抢修应急指挥部,想尽一切办法,保障市区居民基本生活用水需要。

  7月23日6时

  一、消防支援具体情况

  石家庄公安消防支队出动30多名消防官兵、4辆消防车,采取高压水枪冲洗的方式彻夜冒雨对微型滤池进行清洗。

  二、水质监测情况

  7月22日晚10点40分,增供的15万吨水开始供水,23日零点5分,在施工中,沉淀剂投放管被挖断,被迫停止供水。凌晨4点,发现9#、16#两个滤池沉后水浊度增高变黄;5点10分,8个滤池水全部变黄,滤池水水质不达标。截至6时,原因正在紧张排查中。

  三、引江水与岗黄水库水明管沟通情况

  此外,供水公司采用引江水与岗黄水库水明管沟通施工,现已排除意外问题,已完成35%的明管焊接,并正全力推进施工进度。

  7月23日8时

  一、消防支援具体情况

  石家庄公安消防支队8点换防26人,继续使用高压水枪冲洗石英砂滤料,并清理沉淀池到滤池的汇水渠道。

  二、水质监测情况

  截至8时,对水厂清水池南、清水池北、沉淀池、滤池等各个工艺点浊度进行了采样化验,检测数据表明滤池西、清水池北水质趋于好转,其他各工艺点水质没有进一步恶化。

  三、引江水与岗黄水库水明管沟通情况

  供水公司采用引江水与岗黄水库水明管勾通施工,明管焊接作业又完成24米,勾头部分也已开始焊接,目前正全力推进施工进度。

  7月23日12时

  供水抢修工作仍在紧张进行。

  一、引江水工作进展情况

  针对滤池水浊度增高变黄情况,需对沉淀池进行排空处理,现4号沉淀池排水工作已经完成,清洗人员已进入沉淀池开始清洗。

  二、消防支援具体情况

  石家庄公安消防支队进一步加大支援力度,现场官兵已增加至50人,继续使用高压水枪冲洗石英砂滤料,并清理沉淀池到滤池的汇水渠道,滤池已逐步恢复工作能力。

  三、水质监测情况

  截至12时,对水厂清水池南、清水池北、沉淀池、滤池浊度进行了检测,清水池的水质趋于好转;虑后水水质虽有好转,但还应加强反冲洗处理。

  四、引江水与岗黄水库水明管勾通情况

  引江水与岗黄水库水明管勾通施工正常进行,勾头焊接已经完成,正在全力推进施工进度。

  7月23日14时

  供水抢修工作仍在紧张推进。

  一、引江水工作进展情况

  现4号沉淀池人工清泥工作完毕,正在放引江水冲洗淤泥,14点完成第一次刮泥。

  二、消防支援具体情况

  石家庄公安消防支,继续使用高压水枪冲洗石英砂滤料,配合4号沉淀池抽水,并清理沉淀池到滤池的汇水渠道,滤池已逐步恢复截污能力。

  三、水质监测情况

  14时再次对水厂清水池进行检测,清水池的水质进一步好转。

  四、引江水与岗黄水库水明管勾通情况

  引江水与岗黄水库水明管勾通施工正常进行,第二遍勾头焊接已经完成,正在全力推进施工进度。

关键词:石家庄,供水,抢修

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