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健康

石家庄肾病医院举办“夏季谈养生”公益健康讲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林依 解哲琳 2016-07-31 12:31: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石家庄肾病医院医院石伟讲授“夏季谈养生”。林依 摄

  长城网石家庄7月28日讯(林依 记者 解哲琳)为进一步提高居民养生科普知识,有效促进患者康复,石家庄肾病医院在该院学术报告厅举办了夏季养生健康知识讲座。

  此次以“夏季谈养生”为主题的公益健康讲座由石家庄肾病医院院长石伟主讲,开始讲述了冬病夏治、夏季养生小常识等内容,然后由浅入深循序渐进地对夏季阳气旺盛养生应做好扶阳固本、经穴敷熨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提醒大家在夏季要注意避暑,切忌暴饮暴食,注意室内外温度不宜过大等。

  在夏季阳气旺盛时期如何扶阳固本呢,夏季自然界阳气旺盛,天人相应,此时也是人体阳气最旺盛,体内寒凝之气最易祛解的时候。这时应注意少食冷食物、少喝凉茶,保暖避寒。要想保住阳气,则应当多加运动,补充身体能力,调节气血,养护身体阳气。

  讲座重点介绍了经穴敷熨,“传经穴敷熨是通过辨证选药组方作用于穴位,治疗对应的病症,虽有提高人体抗病能力、排出体内毒邪的效果,其治疗疾病的原则是因人因时因地制宜,根据经络辨证用药,尤其适用于肾脏病、哮喘、腰椎病、腰酸膝软等慢性疾病。”石伟说,经穴敷熨在肾病方面的作用是调节脏腑气血阴阳,扶正祛邪;排出体内有毒物质。经穴敷熨治病的由来,经穴敷熨治病的特点,经穴敷熨治病的适应症,经穴敷熨治病的作用原理及注意事项等内容,患者听后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讲座结束后患者向该院院长石伟进行了进一步咨询,石院长对每一位患者的问题都进行了详细耐心的解答,受到患者的一致好评。据介绍,该院召开此次健康知识讲座活动旨在让百姓和患者对中医养生知识有一定的了解,提高自我养生意识和自我保健意识,使大家明白防病胜于治疗的真正意义。

关键词:石家庄,肾病医院,养生,健康讲座

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