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社会

石市鹿泉区卫计局小组赴灵寿县 开展灾后救助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聂永擘 韩晓寒 2016-07-31 12:31: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鹿泉区卫计综合监督执法所正在誓师出发。鹿泉区卫计局供图

  长城网石家庄7月30日讯(聂永擘 记者 韩晓寒)近日,石家庄市部分地区因特大暴雨出现洪涝灾害,灾情较重,人民群众人身财产遭受严重损失。洪涝灾害过后,鹿泉区卫计局得知兄弟县受灾严重,卫生防疫任务艰巨的消息后,组织工作小组援助灵寿县。7月27日一大早,由鹿泉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所所长带队,抽调卫生应急人员9人驰援灵寿县。8:50分在灵寿县卫生监督所同志的陪同下,援助队伍赶赴受灾最严重的寨头乡。

鹿泉区卫计综合监督执法所给灵寿县捐赠消毒物品。鹿泉区卫计局供图

  寨头乡位于深山区,道路泥泞,坑洼不平,多处路面严重破损,在途中一只轮胎被砾石划破,队伍经过三个多小时的颠簸临近中午抵达。帮扶队伍首先到寨头乡卫生院进行情况了解,得知灾害后未发生疫情,目前人们正在进行灾后重建。

  帮扶队伍对该卫生院传染病防控工作进行指导,查看了传染病上报系统,指出医疗废物处置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鹿泉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所向卫生院赠送了84消毒液、漂白粉和漂白粉精片等消毒药品,给灾区人民送去温暖和爱心。

鹿泉区卫计综合监督执法所人员给当地群众发放宣传单。鹿泉区卫计局供图

  午后,帮扶队伍驱车赶往寨头乡漆油沟村,该村通往外界的一座桥被洪水冲断,当得知上游还有不少住户时,救助队伍队通过由树干搭成的简易桥,步行上山来到村里,向村民赠送了消毒药品和防灾知识宣传单,演示了消毒药品的使用方法,并利用带来的快检设备对消毒后的水样进行了检测,并向群众讲解消毒药片的使用和配比方法,嘱咐灾后生活中注意事项。救助队伍的到来受到群众热烈欢迎。

关键词:鹿泉区,灵寿县,洪涝灾害

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