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法治

新乐市检察院“互联网+检察” 推进检务公开

长城网 作者: 2016-08-16 10:24: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新乐市检察院部署检务公开工作。新乐市人民检察院供图

  为深化检务公开的整体部署,充分保障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不断提高检察机关执法公信力,顺应新媒体时代信息传播格局和公众参与方式的深刻变化,新乐市检察院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充分利用“互联网+检察”模式,加强“两微一端”新媒体公开平台建设。

  通过动态发布检察工作报告、专项工作报告,检察工作重大决策部署、重大创新举措、重大专项活动等内容,与检察机关司法办案有关的法律法规、司法解释及其他规范性文件,以及违反规定程序过问案件的情况和检察机关接受监督的情况,增强了执法办案的透明度和公信力。

  据了解,该院在发挥官方微博作用基础上,开通了官方微信、组织技术人员改版了门户网站、设今日头条新闻客户端,截至目前,实现了“一站两微一端”新媒体全覆盖,借助新媒体建立案件信息公开查询和重大信息及时发布等制度,链接人民检察院案件信息公开网,及时发布重要活动和案件程序性信息等内容。通过信息及时发布,将检察机关打击刑事犯罪、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诉讼监督、扶贫帮困、法律服务等工作业绩一一展现,推进了检务公开工作的快速发展。(何林)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新乐检察院,互联网+,检务公开

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