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健康美食

2016正定美食文化节暨餐厨设备展销会九月11日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曹海涛 贾进周 韩晓寒 2016-08-16 10:21: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6正定美食文化节暨餐厨设备展销会新闻发布会现场。曹海涛 摄

  长城网石家庄8月15日讯(曹海涛 贾进周 记者 韩晓寒)15日上午由正定县人民政府、石家庄市饭店烹饪行业协会主办的“2016正定美食文化节暨餐厨设备展销会”新闻发布会在正定华阳大酒店三楼中型会议室举行。据了解,此次美食文化节的主题为“发掘传统饮食文化,推广正定美食品牌,促进食品及餐厨设备产业发展”。将于9月11日至9月16日在正定国际小商品市场一期广场举行。

  据介绍,此次美食节现场将进行展示展销活动,共设六个展区,分别为:国际美食展区、中华名吃展区、正定美食展区、正定特色食品展区、餐厨设备展区、文艺活动展区,现场共有145个摊位。

新闻发布会现场。曹海涛 摄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美食节在往年的基础上将呈现三大不同的特色,首先是在去年引进台湾及全国其他地域有名小吃的基础上,增加具有地域代表性的国际名吃及各类美食进行直观展示、现场烹饪、现场销售,更能充分满足广大市民的好奇心。其次是继续评选出正定本年度的“十大名菜”、“十大名店”,以及正定特色有名小吃。届时,将由省、市、县行业协会和美食文化专家组成评审组,对参赛美食作品进行打分评选,并积极向社会推广,提升社会知名度和美誉度,提高正定特色餐饮服务行业的水平。最后美食节与特色会展活动联动,更能扩大影响范围。2016正定美食节与特色食品、餐厨设备展销会有机融合,丰富活动内容,形成资源整合效应,从而让美食节品牌得到更大范围的推广。

  目前,“正定美食文化节”LOGO社会公开征集活动已经开始,将通过社会征集、专家评审、入围公布等活动开展,选定能够代表美食节形象的标识,赋予美食节深层次的文化内涵,进一步扩大美食节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关键词:正定,美食文化节,展销会

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