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石家庄正能量

[你的婚纱我的梦]风风雨雨我陪你 爱城市爱家庭

长城网 作者:宁晓雪 李全 郑佳洵 2016-08-17 11:31: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工作花絮照。图片由中国传媒大学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团提供

 工作花絮照。图片由中国传媒大学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团提供

  长城网8月16日讯(记者 宁晓雪 李全 实习记者 郑佳洵)环卫工,被誉为城市的美容师,起早贪黑不辞辛劳地维护者城市的容貌,让它每日焕发着荣光。他们和我们一样,乐观、善良、有梦想、有追求,是一群朴实能干的城市守卫者,他们也有属于自己的浪漫。近日,“你的婚纱我的梦”社区服务志愿活动团队,为一对清洁工爷爷奶奶拍摄了一组婚纱照。在拍摄现场,大伙儿被二位老人的朴实与诚恳深深打动。

  据了解,爷爷奶奶是很多年前经媒人介绍而在一起的,他们一同走过了三十多个春秋。他们曾经是勤劳耕耘的农民,以种地为生,春种秋收,年年如此,几个月前两人来到县城做起了环卫工作。

  爷爷夸奶奶很为家庭着想,会做家务,衣食住行方面大大小小的事情都由奶奶一手搞定。爷爷说奶奶就是个完美的后勤,“离开这个后勤是永远不行的”。

工作花絮照。图片由中国传媒大学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团提供

 工作花絮照。图片由中国传媒大学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团提供

  环卫的工作很辛苦,这是人尽皆知的。每天凌晨三点半起床,四点钟准时开工,早晨六点迎来短暂的休息去吃早饭,中午十二点继续开工……日复一日、全年无休,无论刮风下雨、阴晴冷暖,他们都不曾离开岗位。

  谈到这份工作,爷爷奶奶并不觉得有多辛苦,只是说:“希望尽最大的努力,为这座城市做出最大的贡献,让它更干净些、漂亮些。”说着,奶奶的脸上露出了朴实却真实的笑容,眼里闪烁着令人动容的光芒。奶奶说,干什么工作也要努力,“今天不努力工作,明天就努力找工作”,无论学什么,都要有一技之长。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城市,家庭,环卫

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