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社会

面摊店老板右手卷进搅面机 石家庄消防破拆救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星怡 解哲琳 2016-08-20 00:32: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救援现场。石家庄消防支队供图

  长城网石家庄8月19日讯(郭星怡 记者 解哲琳)8月17日下午15点41分,石家庄消防鹿泉中队接到群众报警称,位于石家庄鹿泉区获鹿镇三四街小学东100米一住户家中,一老人不慎将手卡进压面机内,情况十分紧急。

  接到报警后,该中队迅速出动一辆抢险救援车和5名消防员前去救援。到达现场后,经过询问和现场观察得知,被困者是一名面条摊老板,在利用压面机压面时,不慎将右手卷进机器内,无法取出。

  救援现场。石家庄消防支队供图

  针对现场情况,现场指挥员立刻下达命令,运用破拆工具对和面机进行局部破拆。一名战士利用钳子将和面机两侧齿轮进行松动,再利用工具将齿轮拆下,并且用扳手卡住滚动轴,防止对伤者造成二次伤害。在慢慢移动手臂时,由于空间较小,未能成功。指挥员立即命令官兵利用撬棍进行强行破拆,再利用扩张钳连接燃油机,进行强行扩张,在经过几分钟扩张后,顺利将伤者的手臂拔出。

关键词:消防,救援,鹿泉,破拆

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