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石家庄正能量

石家庄:60万余元助120名新生圆大学梦

长城网 作者:刘俐验 2016-08-26 10:03: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石家庄8月25日讯(记者 刘俐验)高考结束,平山县王坡乡迪山北村的韩晓文以629分的优异成绩收到了南京理工大学的通知书,兴奋之余,近万元的大学费用却让他发了愁。原来,韩晓文的母亲由于智障二级残疾没有劳动能力,生活重担全部压在父亲一人身上,71岁的父亲由于常年务农,也落下一身的病。为了让韩晓文走进大学校园,父亲开始卖掉家里所有能卖的东西……然而,像韩晓文一样因为家庭的困难而对大学校门望而却步的寒门学子还有很多。

  25日,共青团石家庄市委、石家庄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在市青年中心举行石家庄市2016年希望工程大学生圆梦行动见面会,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新世纪助学基金会、石药集团、河北高远集团和石家庄诚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与多名爱心人士现场为120名大学新生捐赠助学金60.57万元,每名大学生将获得5000元以上的助学金,并现场签订了“感恩承诺卡”。“这笔助学金真的解了我的燃眉之急,也让我看到了一丝希望,现在对大学充满了期待,我一定会努力学习,未来帮助更多的人。”韩晓文坚定的说道。

见面会上现场交流。刘俐验 摄

  见面会上,众多爱心人士与受助学生面对面地进行交流,团市委书记尚秀伟和大学新生们现场交谈了学习和生活,希望他们好好学习、将来成为国家和社会的有用人才;同时,尚书记表示,开展感恩教育,就是要教育广大受助学生感恩社会、回报他人,励志成才,实现资助与育人相结合的目的,促进“希望工程”事业的持续健康发展。

  据了解,团市委、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自1992年实施希望工程以来,广泛开展了“百万爱心行动”、“苗圃行动”、“大学生圆梦行动”、“助学进程计划”等助学系列活动,共筹资7000余万元,共资助大中小学生6万余名,其中资助贫困大学生2100余名,使他们都实现了大学梦想。开展感恩教育是团市委、市青基会今年推出的希望工程的一项重要内容。受助学生在得到捐助时将签定“感恩承诺卡”,并在收到捐款后一周内给捐方回信,汇报收到捐款情况以及近期学习生活情况;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也将定期给捐方回信。通过开展感恩教育,将有助于加强受助学生的思想道德教育,增进对捐方的后续服务,提升双方的了解和互信,创造更加和谐的捐助环境。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大学梦,希望工程,石家庄

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