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国际

金砖国家仍是全球 经济增长重要引擎

长城网 作者: 2016-09-05 09:02: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金砖国家领导人于2016年9月4日在二十国集团杭州峰会期间举行会晤并发表媒体声明。

  领导人就共同关心的全球政治、安全、经济及全球治理等重要问题广泛交换意见。

  领导人认识到,全球增长和金砖国家各自经济发展均面临新的挑战,但金砖国家经济增长的前景和动力依旧,将继续作为全球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

  领导人强调金砖国家应在开放、团结、平等、相互理解、包容、互利合作等原则指引下,进一步加强战略伙伴关系。

  领导人强调在国际法基础上构建平等公正的国际秩序的重要性。

  领导人祝贺并支持中国担任2016年二十国集团主席国,对杭州峰会取得丰硕成果充满信心,赞赏中国作为主席国对发展议程的重视,鼓励二十国集团成员加强宏观经济政策协调,推动创新,促进强劲和可持续的贸易投资增长。

  领导人围绕杭州峰会议程进行了广泛讨论,同意在二十国集团框架下就金砖国家共同关心的全球问题加强协调。他们重申致力于加强同其他新兴市场经济体和发展中国家的对话与合作。他们强调构建创新、活力、联动、包容的世界经济,开创全球经济增长和可持续发展的新时代,期待二十国集团以杭州峰会为起点,开启强劲、可持续、平衡和包容经济增长的新征程。

  领导人一致认为,当前全球经济复苏仍不平衡,面临严峻的下行风险,强调二十国集团成员应加强宏观政策协调,避免负面外溢效应,实现强劲、可持续、平衡增长。

来源: 燕赵晚报

关键词:国家,领导人,杭州

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