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石家庄新闻

“情满中秋”月饼DIY主题活动圆满收官

长城网 作者:冯硕 2016-09-17 08:55: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家庭齐上阵一起制作月饼。冯硕 摄

  长城网9月14日讯(冯硕)“中秋皓月明世界,遍地笙歌乐团圆”,又是一个平静祥和的节日,长城网编辑中心相约六组家庭走进“包子兄弟”在面点师的指导下学做月饼,一同感受传统民俗文化,迎接中秋佳节。

老师在教制作月饼。冯硕 摄

  “外面买的月饼,各种报道说月饼含有添加剂让人不放心,别人送的,好看归好看不一定好吃。所以这次和孩子一起参加长城网的DIY活动,自己亲手动手做月饼,吃了肯定让人安心,最重要的就是和孩子一起动手,我觉得这样过节更有意义!”马煜哲妈妈对记者说。

  “包子兄弟”首席面点师傅李彦军介绍制作步骤。冯硕摄

  活动中,“包子兄弟”首席面点师傅李彦军介绍了此次活动的相关内容,并向现场参加活动的网友们讲了关于一些关于中秋佳节的来源和各地风俗习惯,每位前去的妈妈们和小朋友们听着都很入迷,河北绿安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俊达为前去的小朋友讲解绿色原材料的养殖,让前去的妈妈更安心的制作美味的月饼。

家长兴趣十足。冯硕 摄

  随后,每个家庭都迫不及待的开始动手制作起了月饼。期间,她们一边相互探讨着做法,一边熟练地揉面团、包馅料等,并挑上自己心仪的雕花模具,给月饼印上了漂亮的印花。虽然每个家庭都是第一次动手制作,但是都做得有模有样,当看到一个个漂亮的月饼从自己手中诞生时,每个家庭都表现的异常兴奋和满足。兴致勃勃地相互炫耀自己的成品佳作,感受传统节日氛围。

有模子制作月饼更方便。冯硕 摄

  网友“豆豆”妈妈对记者说:“像这种亲手带着孩子体验制作月饼,这种教育方式是对孩子认识传统节日最好的方式,我觉得特别的好,让孩子吃自己做的月饼也是特别的香甜,孩子体验虽然是玩,但是也是在玩中在学,学中在意会节日的精髓,包括我自己也觉得挺特别的有意义。”

家庭组制作出的第一炉月饼。冯硕 摄

  每个家庭做出来的月饼都是独一无二的,活动结束后,每组家庭也将选取4块最喜爱的月饼带回家,与家人分享一份愉悦,整个活动在欢声笑语中结束。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中秋,月饼,DIY,绿安农业

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