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石家庄正能量

国庆期间火车站客流大 走失小女孩平安找回家人

长城网 作者:杨雅荃 2016-10-04 01:04: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铁路工作人员悉心招呼走失小孩女。
铁路工作人员悉心招呼走失小孩女。郑毅 摄

  长城网10月3日讯(记者 杨雅荃 通讯员 郑毅)近日,石家庄火车站人流量大,火车站工作人员坚守一线,悉心服务赢得了旅客们的好评。10月2日,一名走失的小女孩在石家庄火车站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平安被家人接走。

  10月2日17时,有一名五六岁的小女孩抹着眼泪要找爷爷。这一幕让正在巡视爱心区的客运员安然看到了。她跑过去,蹲在了孩子身边询问,果然又是与父母走散的孩子。于是,安然把小女孩带回爱心区照顾,想要了解到孩子爷爷的手机号,但是小女孩并不记得爷爷手机号,爱心区安然只能带着孩子在候车室里继续寻找,并通知了车站广播室广播后又通知值班员郑毅一起寻找孩子的父母。

  经过近半个小时的寻找和广播,孩子的爷爷来到了爱心服务区,孩子在看到爷爷的瞬间一下子扑进了爷爷的怀里。原来,爷爷是要带着孩子准备乘坐火车回老家,“我去上厕所,因为是小女孩也不方便把她带进男厕所,就想让她在门口等着,谁知道出来后就发现孩子不见了。”孩子的爷爷激动的不停对工作人员表示感谢,说如果孩子丢了真的是后悔莫及。工作人员安然耐心的提醒着父母,公共场所人员密集,而且现在是节假日客流量比较大,希望家长在出行时看管自己的孩子,以免走失。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火车站,丢失,爱心,找回

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