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滚动新闻

[书香燕赵]作家谈李保国:奉献的人生是美丽的

长城网 作者:王潇 杨雅荃 郑佳洵 2016-10-14 11:23:2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李春雷、贾兴安、高玉昆接受媒体采访

  长城网10月12日讯(记者 王潇 杨雅荃 实习记者 郑佳洵)10月12日,在河北第四届惠民阅读周暨2016惠民书市上,反映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的报告文学《大山教授》作者李春雷,《幸福播撒太行山》作者贾兴安、高玉昆来到活动现场就创作李保国的作品的缘起、创作具体过程、创作心得等与读者进行交流,他们用朴实的文字和充满敬畏的情感与读者共同追忆这位“太行新愚公”。

  李保国扎根太行山区35年,开展科技扶贫、绿山富农,几个月来,全国各大媒体纷纷报道,李保国的先进事迹已家喻户晓,感动了亿万百姓。今年五六月份,河北美术出版社、花山文艺出版社同时出版了反映李保国的纪实文学作品《大山教授》和《幸福播撒太行山》,这两本书在社会上引起了极大反响。

三位作家现场签售《大山教授》、《幸福播撒太行山》图书。

  由国家一级作家、河北省作家协会副主席、中国报告文学学会副会长李春雷创作讴歌李保国先进事迹的纪实文学《大山教授》,由河北美术出版社出版发行。本书以时间顺序为脉络,以饱含深情的文字和精心挑选的百余幅有关李保国老师的照片,描述了李保国老师30多年如一日地投身太行山、扎根太行山、服务太行山,使140万亩穷山变成花果山,并探索出了一条科技扶贫、精准扶贫的“太行山道路”,走出了一条新时期中国知识分子与现实结合的金光大道。

  由著名作家贾兴安和青年作家高玉昆联合创作的长篇纪实文学《幸福播撒太行山——李保国在太行山区扶贫纪事》由花山文艺出版社出版发行。该报告文学以详实、生动、感人的笔触记录了河北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李保国把太行山区生态治理和群众脱贫奔小康作为自己的毕生追求,坚持35年扎根太行山,用科技力量帮助百姓脱贫致富,创建了一套完整的山区生态开发模式,探索出了经济社会与生态效益同步提升的扶贫新路,赢得了山区人民的深切爱戴的先进事迹。真实再现了李保国扎根基层,无私奉献,一心为民,英年早逝,以身报国的“时代楷模”的光辉一生。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惠民书市,李保国,李春雷,签售

责任编辑:郭晶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