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社会

员工遭车祸脾肾摘除 石家庄肾病医院员工捐款伸援手

长城网 作者:徐春迎 陈诗雨 韩晓寒 2016-10-15 09:28:1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捐款现场。 陈诗雨 摄

  长城网石家庄10月14日讯(徐春迎 陈诗雨 记者 韩晓寒)一人有难,全院帮扶,石家庄肾病医院员工杜冉在12日早上上班途中遭遇严重车祸,经抢救虽已苏醒,但仍未脱离生命危险,脾脏和一侧肾脏被摘除。

医院员工排队捐款。 陈诗雨 摄

  得知杜冉受伤住院的消息后,医院领导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帮其垫付高额手术费,员工自发踊跃捐款,纷纷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以实际行动帮助杜冉及家人渡过难关。短短一下午的时间,医院员工和部分住院患者共计捐款45000余元。

  这场突如其来的车祸,导致杜冉的脾脏和一侧肾脏被摘除,接下来的生活让本就贫苦的家庭从此跌进深渊,巨额的医疗费更令这个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

  “真的很感谢,没想到能一下捐这么多钱给我们。“杜冉爱人接到捐款时朴实的说,杜冉可以上班后,会好好工作,用实际行动回报大家。

医院员工将所捐善款交给杜冉爱人。 陈诗雨 摄

  来自邯郸太行山区农村的杜冉,在职8年的时间里从无迟到早退,对待工作兢兢业业,多年被评为“优秀员工”。杜冉家中并不富裕,家中年事已高的老人需要赡养,三岁的女儿嗷嗷待哺,妻子又没有工作,全家的生活重担都压在他一个人的身上,日子虽辛苦但一家人过的也很幸福,但这场车祸几乎毁了这个家,妻子听到车祸的消息后当场晕倒。

  杜冉老父亲因为独子车祸一夜之间苍老了很多,“儿子初中就走出山区农村在外边上学,这么多年总算是成家立业了,没想到出了这事。”杜冉父亲满脸愁容的说道,知道儿子这些年在外边吃了很多苦,但杜冉一直都是报喜不报忧,就是为了让他们老两口在农村少点牵挂。

  在医院员工为杜冉捐款的同时,部分住院患者对杜冉表示同情也纷纷捐款。来自新疆患者家属买买提,以及来自沙特的患者阿卜杜勒作为国内外患者代表参与了此次捐款活动。

  目前,杜冉已经苏醒仍未脱离生命危险,正在住院接受治疗,同事们时刻都关心着他的伤情恢复情况,鼓励杜冉要坚强战胜伤痛,早日康复。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石家庄肾病医院,捐款,援手

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