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娱乐

相声评书舞台剧 今年的惠民书市更易“消化”

长城网 作者:杨雅荃 2016-10-17 11:48: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10月16日讯(记者 王潇 杨雅荃 实习记者 郑佳洵)金秋十月,书香燕赵。河北省第四届惠民阅读周暨2016惠民书市活动圆满落幕。不同于往届,今年的惠民书市可谓节目多多,精彩纷呈。

现场儿童剧表演。长城网 杨雅荃 摄

  在惠民书市的2号展厅和3号展厅,记者看到相声、电影精彩片段回放、评书、舞台剧多种表演形式轮番上映,活动气氛持续升温,得到了不少市民朋友的好评。

  说话是一门艺术,讲究说学逗唱。由施佳、杨朝杰表演相声节目《出口成章》在节目一开始就掌声不断。如果说相声能让人开怀大笑,那么起源于唐宋、兴于明清的评书也让人惬意悠哉。谈传旭老师的评书表演就将观众带进了一个引人入胜的故事里。字正腔圆,神态自得,眉目传情让人不得不感叹评书艺术的魅力。

  10月15日下午最后出场的儿童舞台剧《爸爸去哪儿》吸引了不少孩子的目光。小朋友们席地而坐,眼睛却直溜溜的盯着寻找爸爸的孩子“小北”。最后的“女儿,爸爸爱你”更是把全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文化的多样性带动了表演形式的多元化。读书是最能“入味”的一种,但丰富多彩的表演形式却是让人最易“消化”的。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书市,惠民,丰富,活动,多彩

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