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石家庄新闻

正定警方爱心接力 用微信帮助走失男孩寻父母

长城网 作者:张军发 郭晶璇 2016-10-22 10:01:4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男孩儿父母向民警赠送锦旗。张军发 摄

  长城网石家庄10月21日讯(张军发 记者 郭晶璇)日前,一名年仅四岁的走失男孩在正定民警樊警官和正定县公安局微信平台的大力帮助下,终于找到了父母,重新回到了温暖的家庭,此事受到了当地群众的广泛赞扬和一致好评。

  10月19日上午10时许,正定县公安局曲阳桥派出所民警樊振宇巡逻时,在该县陈家店集市发现一名走失的小男孩。由于年纪太小,心里恐慌害怕,小男孩说不清家庭住址、父母和自己的名字。于是樊振宇将小男孩带到派出所并向所长王向华汇报。王向华立即召集全所民警分头查找线索,共同想办法联系小男孩家人。看着惊慌的孩子,樊振宇心里充满了无限怜爱,他买来零食安慰孩子情绪,为了尽可能的增加寻找力量、扩大寻找范围,使小男孩尽快回到亲人怀抱,该所迅速向正定县公安局指挥中心进行了汇报。

  正定县公安局接报后高度重视,立即通过该局微信平台紧急发布了《帮曲阳桥陈家店走失男孩寻找父母》的信息,并在该局公安微博、互联网主页同步进行信息扩散。于是,一股股强大的正能量,一个个充满爱心的转发,在正定的天空下迅速传播开来,仅仅20分钟时间,该信息的点击量就超过了万条。

  在曲阳桥派出所、正定公安局微信平台和无数热心人的共同努力下,小男孩的父母终于找到了自己的孩子,迷途的小鸟又重回温暖的巢穴。小男孩父母紧握着樊振宇的手,激动的心情难以名状,千言万语只汇成一声声:“谢谢!谢谢!”

  “这是我们应该做的。”民警樊振宇面带微笑回答着。那声音就象是那些早已经年的入警誓言,平淡无奇,却又蕴含着唤醒万物的滚滚春雷。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正定,公安局,男孩,走失,寻找父母

责任编辑:郭晶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