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交通

前三季度 河北省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达30752辆

长城网 作者:赵晓慧 2016-10-27 11:59:4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资料图:“政策+技术”,河北多措并举助推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

  长城网10月26日讯(记者 赵晓慧)1至9月份,全省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30752辆,占全年计划推广总数3.5万辆的近9成。这是记者从10月26日召开的河北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成果展示及产品推介会上获得的消息。

  在本次成果展示及产品推介会上,全省20多家整车和零部件生产企业悉数到场,并围绕企业亮点、产品技术含量等展开深入交流探讨。据悉,随着河北省对新能源汽车推广力度的加大和一系列优惠政策、文件的出台,全省新能源汽车产业得到快速发展,建立起了涵盖轿车、出租车、SUV、皮卡、公交车、邮政车、环卫车等在内、年生产能力达7万辆的新能源汽车产业体系。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也由2013年的1家,发展到现在拥有保定长城、保定中兴、保定长客、石家庄中博、邢台御捷、邢台红星、唐山上汽、承德比亚迪等8家。

  新兴能源汽车产业的快速发展,也在一定程度上要求和推动着充电设施建设的发展。数据显示,截止到目前全省竣工充电站150座,投入运营125座。竣工充电桩2251个,投入运营2045个。在建充电站150座,充电桩1149个。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充电桩,成果展

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