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石家庄新闻

“双十一”包裹来得快 快递小哥日送近300单

长城网 作者:郑佳洵 李茹 2016-11-18 13:21:2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11月17日讯(记者 郑佳洵 实习记者 李茹)2016年阿里“双11”全球狂欢节总交易额超1207亿元,如此庞大的商品流通量让许多快递分派点近乎“爆仓”,双十一过去好几天了,您买的宝贝都到家了吗?

“双十一”期间快递数量激增。 郑佳洵 摄

  “今年双十一,我挑灯夜战,熬夜抢购,一共买了12件快递。现在都已经发货了,坐等收件。”石家庄市民赵红说自己已经收到了八个快递了,物流让我非常满意,“这几日总是在路上看到快递小哥忙碌的身影,真是非常感谢他们的工作。”

  圆通快递小哥李红杰告诉记者:“今年双十一忙碌而又充实,公司里的每一个快递小哥都在忙碌着,现在每个人基本上每天大约150至260个快递包裹,比平时的工作量要大很多。”虽然辛苦,当每次听到顾客道一句感谢,递一个感谢眼神,也许并没有太多的话语,但是每当这个时候,李红杰都会感到非常的开心,“心里暖洋洋的。”

正在给顾客派件。 李茹 摄
等待顾客收件的快递小哥。 李茹 摄

  随着自助快递柜的普及,快递员将顾客的快递放在快递柜里保存,等待顾客随时自取的方式很受小区居民的青睐。“把快递放在快递柜里,不仅能够提高效率,也受到一些顾客的追捧。”韵达快递的南先生告诉记者。

  “这一周我们真的很忙,手机的充电宝要随声携带,已经数不清爬过了多少层楼梯,接打过多少个电话。”小南说虽然累但是却从没有抱怨,顾客电话打不通时,也总是耐心的再通知顾客,“这几天要送的件非常多,忙的时候,中午饭也经常不能按时吃,基本上都是在路边的小摊上简单吃两口。”

  “我们这工作虽然很累,但真的也是非常充实。尽管有时候难免会有些小委屈,但是我依然很喜爱我的工作。”从事了三年快递工作的小南告诉记者。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双十一,快递小哥,工作量,

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