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教育

河北经贸大学“古风吟”经典诗词诵读大赛落幕

长城网 作者:张惠瑀 郭晶璇 2016-11-24 09:09: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经贸大学党委副书记马振远为获奖选手颁奖。张惠瑀 摄

  长城网石家庄11月23日讯(张惠瑀 记者 郭晶璇)11月21日下午,由河北经贸大学人文学院和艺术学院联合举办的第二届“古风吟”经典诗词诵读大赛决赛在圆满落幕。该校人文学院刘正日摘得此次大赛的桂冠。此外,大赛还评选出最具人气奖、最佳创意奖和最美声音奖。

四号选手声情并茂地朗诵。张惠瑀 摄

  此次比赛经过初赛、复赛严格筛选后,共有来自两个学院的12组选手入围决赛。决赛分为“华山论剑”、“谁与争锋”和“返璞归真”三个环节。“华山论剑”环节,选手们各显身手,依次登台诵读,慷慨激昂的现代诗歌《小草在歌唱》歌颂了烈士无畏的革命主义精神;温馨感人的《孩子,我想对你说》尽显母爱的伟大无私;悲怆磅礴的《茅屋为秋风所破歌》,被选手以雄浑的情感和顿挫的声音表现得淋漓尽致。“谁与争锋”环节,通过读音题、猜灯谜、对诗句等形式,考验了选手对诗词诵读基础知识的掌握情况。“返璞归真”环节,艺术学院同学以美妙动听的器乐伴奏与参赛选手们精彩的即兴朗诵相配合,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九号选手。张惠瑀 摄

  据了解,古风吟是河北经贸大学“国学铸魂,文化育人”系列活动之一。近年来,河北经贸大学人文学院发挥专业优势,搭建传统文化实践平台,发掘传统文化的正能量,用传统文化滋养大学生思想道德,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提升了大学生的人文素养,增强了思想教育工作的有效性。

比赛现场。张惠瑀 摄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河北经贸,诗词,朗诵,人文学院

责任编辑:郭晶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