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国内

北京市食药监局淡水鱼下架不可信

长城网 作者: 2016-11-24 16:22: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据新华社电针对近日网传的因北京水质污染造成淡水活鱼大量下架等说法,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23日表示,北京市水产品抽检合格率达九成以上,网上关于北京市水质污染、水体污染导致淡水鱼污染的传闻不可信。

  23日有媒体报道称,目前不少超市的水产品区域的鱼缸基本清空,有工作人员称短时间内超市也不会再有活河鱼。一些网民猜测超市集体下架活河鱼是因为发生了重大食品安全事故,还有网民认为北京和外埠的水质遭到了严重污染,导致活河鱼检验不合格。

  家乐福和物美超市食品安全经理均表示,下架活鱼是超市正常经营行为。一方面是市场年底对供货商的正常调整,另一方面是受到消费者消费习惯的影响,超市需要对生鲜布局进行调整。

  记者还从北京市多家早市了解到,活河鱼每天都保持正常销售,摊主和消费者表示未听到有活河鱼食品安全问题。

来源: 燕赵晚报

关键词:食药监局,淡水鱼,超市

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