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区县动态

石家庄鹿泉区卫计局开展世界早产儿主题宣传活动

长城网 作者:聂永擘 张彦霞 韩晓寒 2016-11-25 10:05: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世界早产儿照片。鹿泉区卫计局供图

  长城网石家庄11月24日讯(聂永擘 张彦霞 记者 韩晓寒)为降低我国早产儿死亡率,提高早产儿生命质量,呼吁社会各界更多关注早产儿,石家庄市鹿泉区卫计局组织辖区内的妇幼保健院、助产单位在11月17日开展了以“有爱、有未来”为主题的“世界早产儿日”宣传活动。

  结合新生儿保健工作,卫计局专门安排部署下发通知,大力开展医务人员早产儿业务培训,增强业务人员服务能力,提高临床技术水平。重点针对产科、新生儿科、儿童保健科等医护人员,进行早产儿预防、早产儿营养与喂养,特别是母乳喂养、早产儿护理、救治、早产儿出院后管理等知识进行培训。

宣传LED大屏幕。鹿泉区卫计局供图

  据了解,主题宣传活动期间各医疗单位组织不同形式的宣传。鹿泉人民医院门诊大厅电子屏滚动播放今年活动主题“有爱,有未来”,医务人员在门诊大厅发放宣传资料,解答家长咨询并为患儿做健康体检。在医院门诊大厅和妇科、儿科诊室发放宣传材料80余份,实现了从早产儿出生后产房保障、院内救治、出院后随访、早期评估、早期干预和康复为一体的“无缝连接”,通过专家门诊、家长指导、专题讲座、qq群医患交流,严密监测早产儿的体格发育和神经发育,手把手指导家长如何在家对早产儿进行必要的训练、对有发育迟缓问题的早产儿及时进行集中康复,有效地减少了后期伤残的发生;区冶河医院重点宣传了早产儿预防、早产儿护理等保健知识,怀孕生育心理及生理基本知识,实行计划妊娠的重要性和基本方法,以及孕前准备及孕期保健的相关知识,同时还给前来义诊的孕妈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早产儿预防、早产儿营养与喂养、早产儿护理、救治以及早产儿出院后管理等相关知识的宣传。参加人员认真学习、积极主动地提问,使这次宣传更有意义;鹿泉区妇幼保健院利用孕妇学校、爱婴医院等宣传窗口,以计划怀孕夫妇、孕产妇为重点人群开展了“有爱,有未来,关爱早产儿”的健康知识大讲堂。提出早期规范干预可减少早产儿脑瘫的发生率,促进早产儿精神心理行为发育,在实现人口增长的同时,从根源上提高人口素质;鹿泉区中医院采取多种形式,营造宣传氛围,利用LED显示屏以及在门诊大厅张贴、发放宣传资料等,引起更多人关注“世界早产儿日”,利用宣教室对医院患者及家属开展讲座,普及早产儿预防、早产儿护理等保健知识。

健康知识大讲堂。鹿泉区卫计局供图

  此次“世界早产儿”主题宣传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鹿泉区妇幼保健、助产单位及爱婴医院对这项工作的认识,增强了早产儿家庭的信心,提高了社会各界对早产儿的认知度,让社会各界更多的关注早产儿。为降低早产儿死亡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鹿泉区,卫计局,宣传活动

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