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专题库

河北召开农普办公室成员会议部署农业普查工作

长城网 作者: 2016-11-30 11:38: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25日,河北省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会议在石家庄召开。会议传达了《河北省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领导小组关于组建河北省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的通知》精神,通报了全省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工作的总体安排,总结了去年以来农普工作开展情况,对下一阶段主要任务进行安排部署,对办公室成员进行了集中办公前的工作动员。省统计局局长、省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杨景祥,省统计局总统计师、省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和大水出席会议并讲话。

  杨景祥指出,这次会议,标志着河北省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正式开始运行。农普办公室成员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和使命感,增强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把农业普查工作谋划好、协调好、推进好,确保省农普办公机构高效运转、政令畅通,确保全省农业普查工作开好头、起好步,有序实施。

  杨景祥要求,一是要调整工作状态,迅速进入角色。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充分认识本次普查的艰巨性和复杂性。各工作组的同志要迅速进入角色,加强农普业务学习,全身心投入到农业普查工作中去。二是要落实责任分工,切实履职尽责。要对普查的工作项目进行科学分解,统筹安排。建立普查工作目标责任制,加强对各阶段主要工作的组织调度和督导检查。要制定详细的工作路线图和时间表,确保普查工作目标的实现。三是要搞好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各个工作组要相互支持,密切配合。发扬钉钉子精神,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做好各项工作。要建立责任追究制度,凡是工作落实不到位,影响农业普查工作开展的,都要严肃问责。四是要强化质量管理。将数据质量贯穿到农业普查整个过程和各个方面,建立覆盖全过程的质量控制办法和监督机制,做到入户登记率、被调查对象签字率和调查数据准确率“三个100%”。五是要严守工作纪律。在普查过程中严格执行“八项规定”和“三严三实”要求,落实好主体责任,严格保密制度,注重农普工作人员的行为规范。

  和大水对前一阶段农普工作进行了简要总结;对各工作组的主要职责进行了明确,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

  河北省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各工作组组长、副组长及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农普办,会议,部署工作

责任编辑:郭晶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