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专题库

河北省农普综合试点动员暨培训会议在定兴县召开

长城网 作者: 2016-11-30 11:36:4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月13日,河北省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综合试点动员暨培训会议在保定市定兴县召开。会议的主要内容是认真落实国务院农普办关于做好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综合试点工作的要求,对农普试点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对各设区市、试点县、乡、村四级农普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培训。省农普领导小组副组长、省统计局局长杨景祥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农普办主任、省统计局总统计师和大水主持会议。保定市统计局局长梁瑞萍参加会议,定兴县县长赖晓庆参加会议并致辞。

  杨景祥指出,要充分认识农业普查的重要性,通过农业普查,全面反映我省“三农”发展成果,深入探寻“三农”发展短板,有效推动全省“三农”转型升级。要充分认识农业普查的艰巨性,这次农业普查具有普查范围广、普查内容多、普查方式新、社会环境复杂的特点,要深入研究适应新形势,破解存在的难题,找到解决办法。

  杨景祥强调,要从积累组织实施经验、总结清查摸底和现场登记经验、试验利用PDA进行数据采集的经验和技巧、探索宣传动员模式、改进普查人员的选聘和培训模式等五个方面把握农普试点的主要任务。同时要求大家在试点期间要认真学习、规范操作、遵守纪律、做好总结、注意身体,高质量完成农普试点工作。

  省农普办、各市和定兴县农普办、试点乡镇和村普查员及普查指导员共计160余人参加培训。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河北省,农普综合试点,培训会

责任编辑:郭晶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