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专题库

河北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长城网 作者: 2016-11-30 11:36: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月21日,河北省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在石家庄召开,省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领导小组组长、副省长沈小平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省政府副秘书长赵国彦主持会议。省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省统计局局长杨景祥就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的内容及安排、已经开展的工作、下一阶段的主要工作和提请会议研究的几项工作做了汇报;省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统计局总统计师和大水做了关于《河北省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规则》的说明,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省农业厅、省委宣传部等部门作了会议发言。会议审议了《河北省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规则》并原则通过。

  沈小平指出,河北是农业大省,拉长农业“短腿”、补齐农村“短板”,任务艰巨而繁重。搞好农业普查这项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对于全面摸清“三农”基本情况,准确分析发展变化,深入研究制约难题,科学探寻方法路径至关重要。

  沈小平强调,与以往农业普查相比,这次普查对象更多、范围更广、手段更新、难度更大,这四“更”决定了这次普查任务异常艰巨,难度前所未有。为此,各成员单位务必要充分认识其重要性和复杂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真正把这项工作放在心里,抓在手中,落到地上。

  沈小平要求,要精心组织,健全工作机制,严格执行方案,加强督导检查;要确保质量,把“全、准、真、严”的要求贯穿到采集、审核、处理、公布等各个环节;要强化保障,下大力做好指导员和普查员选聘、培训工作,抓紧落实经费,加强财务管理;要做好宣传发动,利用广播电视、互联网等多种媒体,广泛开展宣传活动,使全社会充分理解和支持农普工作。

  省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领导小组全体成员、省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部分同志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河北省,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全体会议召开

责任编辑:郭晶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