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专题库

河北省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办公室主任会议召开

长城网 作者: 2016-11-30 11:36: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8月25日,河北省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办公室主任会议在石家庄召开。省农普领导小组副组长、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景祥出席会议并讲话。

  杨景祥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解决三大问题。三农普工作启动以来,各级普查机构深入学习贯彻国家和省农普工作精神,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果,但从各地工作开展情况看,还存在对农普工作不够重视、机构人员落实不彻底、存在等靠要意识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大工作推动力度;要进一步强化政府行为,主要领导亲自研究过问,分管领导亲自部署推进;不断增强各级各部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全省农普工作扎实推进,顺利实施。

  杨景祥强调,要落实普查方案,坚持“三精”标准。一要精准,严格执行《农普方案》,在学习、培训、执行《农普方案》中把握好精准性原则。二要精细,培训学习要精细,组织实施过程要精细,工作规则要精细。三要精致,从大局着眼,从小事入手,抓住、抓好细节,把每项具体工作和每个细微环节做到尽善尽美,以高标准高质量把农普工作做到精致水平。

  杨景祥要求,要推动重点工作,做到“五个到位”。一是宣传发动要到位,二是“两员”选聘要到位,三是业务培训要到位,四是数据质量要到位,五是督导检查要到位。

  会上,省农普办主任、省统计局总统计师和大水传达了国务院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办公室主任会议精神,对全省农普工作会议以来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调度,对下一时期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会议还听取了各地农业普查准备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对下一步农业普查工作进行了研讨交流。会议要求,会后要抓好五个落实,一是抓好会议落实,二是抓好思想落实,三是抓好责任落实,四是抓好措施落实,五是抓好工作落实。

  此次农普办主任会议是普查工作进入新阶段,普查工作重点将由国家逐级向省、市、县、乡、村转移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通过会议,大家统一了思想,明确了任务,交流了经验,为下一阶段普查准备工作指明了方向。

  各市(含定州、辛集市)农普办主任、常务副主任、业务组组长和省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各成员单位代表共70余人参加会议。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河北省,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会议

责任编辑:郭晶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