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专题库

小区地址码编写和“两员”情况填报培训工作圆满完成

长城网 作者: 2016-11-30 11:37:0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0月31日,河北省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视频会议,圆满完成河北省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普查小区地址码编写和“两员”情况填报培训。省、市、县农普办相关工作人员630余人参加会议。本次培训意义重大,准备充分,人员层次丰富,培训成效显著。

  一是高度重视。省农普办将农业普查小区划分、地址码编码和“两员”选聘工作作为农业普查一项重要的基础性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农业普查小区划分和地址码上报工作的通知》(国农普办字〔2016〕17号)精神,结合河北实际,及时编发关于做好农业普查小区划分、地址码编写工作的通知;结合全省各地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选聘工作两次下发通知,第一次与省统计局、省财政厅联合印发了关于做好农业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选聘工作的通知,统一规定了全省“两员”选调时间节点、选调审核要求和建档立卡要求;第二次印发关于上报“两员”情况的通知,督促各地做好“两员”建档立卡和情况汇总工作,为保证农业普查入户登记顺利开展和后期数据处理奠定了重要保障。

  二是准备充分。为开好此次业务培训,省农普办做了细致的准备工作。为确保普查小区地址码上报准确性和完备性,及时与省局设管处积极协调,提前掌握各地2016年最新的统计用区划代码及变动情况,整理加工全省区划代码资料,设计了普查小区地址码编写范例,提前采用统一程序初步编制了农业普查小区地址码表,并结合区划变动情况和上报要求提出统一要求。为确保“两员”上报内容客观详实,设计了全省统一的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名录表,普查小区、“两员”数量及报酬汇总表,统一了上报内容和格式。

  三是成效显著。此次培训涉及农业普查小区划分、地址码编码和“两员”选聘两项基础性工作,整体工作涉及层次多,需要省市县乡村五级联动,为了保证培训效果,整体培训对此项工作的重要性、上报流程、上报内容和上报要求做了详细讲解,针对性强,取得了良好培训效果。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两员”情况,培训工作,完成

责任编辑:郭晶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