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专题库

什么是农业经营户

长城网 作者: 2016-11-30 14:47: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农业经营户是指经营农、林、牧、渔业及农林牧渔服务业的住户。分为符合农业经营基本条件的户、符合规模农业经营标准的户两类。

  (一)农业经营户的基本条件是:

  1.年内经营耕地、园地、养殖水面面积在0.1亩及以上;

  2.年内经营林地、牧草地面积在1亩及以上;

  3.年内饲养牛、马、猪、羊等大中型牲畜1头及以上;

  4.年内饲养兔等小动物以及家禽共计20只及以上;

  5.全年出售和自产自用的农产品价值达到1000元及以上;

  6.对本户以外提供农林牧渔服务的经营性收入在1000元及以上。

  (二)规模农业经营户的标准:

  1.种植业:一年一熟制地区露地种植农作物的土地达到100亩及以上、一年二熟及以上地区露地种植农作物的土地达到50亩及以上、设施农业的设施占地面积25亩及以上;

  2.畜牧业:生猪年出栏200头及以上;肉牛年出栏20头及以上;奶牛存栏20头及以上;羊年出栏100只及以上;肉鸡、肉鸭年出栏10000只及以上;蛋鸡、蛋鸭存栏2000只及以上;鹅年出栏1000只及以上;

  3.林业:经营林地面积达到500亩及以上;

  4.渔业:淡水或海水养殖面积达到50亩及以上;长度24米的捕捞机动船1艘及以上;长度12米的捕捞机动船2艘及以上;或渔业经营收入30万元及以上;

  5.农林牧渔服务业:对本户以外提供农林牧渔服务的经营性收入达到10万元及以上;

  6.上述任一条件达不到,但全年农林牧渔业各类农产品销售总额达到10万元及以上的农业经营户,如各类特色种植业、养殖业大户等,按规模农业经营户登记。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农业,经营户,条件

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