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滚动新闻

助力冬奥会 2016-2017年度石家庄市冰雪季活动启动

长城网 作者:孙宾伟 解哲琳 2016-12-07 14:21: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6-2017年度石家庄市冰雪季活动启动现场。石家庄市体育局供图

  长城网12月6日讯(记者 孙宾伟 解哲琳)为实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助力2022年冬奥会,近日,由石家庄市体育局主办的2016—2017年度石家庄市冰雪季活动启动仪式开幕。石家庄市政府副秘书长刘明亮,石家庄市体育局局长赵勇出席启动仪式。本次活动启动仪式在西部长青冰雪小镇主会场举办,秦皇古道滑雪场、勒泰欧悦冰场和天山海世界冰场设立分会场,各会场同步举办精彩纷呈的冰雪体验活动。

  启动仪式上,石家庄市滑雪协会组织了单板、双板滑雪表演,主会场还设有家庭雪上趣味活动、全民健身大讲堂活动等,三个分会场同时设有千人滑雪活动、花样滑冰表演、少年冰球展示、冰上趣味游戏环节等。值得一提的是,石家庄市冰上运动协会和中国邮政集团公司石家庄市分公司纪念明信片首发仪式也在天山海世界分会场同时举行,天山海世界欧悦真冰场为配合此次活动,特决定将每周四(2016-2017年度)定为全民上冰日,全民享受免费上冰优惠。

  石家庄市体育局调研员刘坤在采访时表示,“石家庄市体育局举办2016-2017年度石家庄市冰雪季活动,是为了响应国家三亿人上冰雪的号召,推广普及冰雪运动,以崭新的姿态助力冬奥,从而在石家庄更广泛地开展冰雪活动。今天的启动仪式也为石家庄冰雪活动的开展拉开了序幕。下一步,我们要组织各级、各类上冰雪的培训,进学校、进工厂、进机关事业单位、进社区,让冰雪活动更广泛地深入到社会的各个角落,让更多的群众参与到冰雪活动当中,达到全社会、全覆盖、全方位的效果,助力全民健身活动,助力人民身体素质的提升”。

  据悉,2016-2017年度石家庄市冰雪季活动将持续到2017年3月,还将陆续开展冰雪进校园、冰雪社会体育指导员系列培训、世界雪日2017石家庄首届青少年冰雪节、2016-2017石家庄首届快乐冰雪赛、2016-2017石家庄首届京张冬奥冰雪之旅等活动,进一步推进“三亿人上冰雪”和石家庄市冬季全民健身活动的蓬勃开展,引导市民积极参与冰雪运动,普及冬奥会和冰雪健身知识,提升市民冰雪健身意识和身体素质,扩大参与冰雪运动的人数,形成群众积极参与冰雪运动的良好社会氛围。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冰雪,冬奥会,石家庄,全民健身

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