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石家庄新闻

石家庄市第七届规范汉字书写艺术节圆满落幕

长城网 作者:杨雅荃 2016-12-12 17:51: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12月11日讯(记者 杨雅荃 张建国)12月9日,“大桥教育杯”石家庄市第七届规范汉字书写艺术节颁奖典礼暨获奖作品展在该市第十三中学举行。此次活动共有师生1250人获奖,展览师生作品1000幅,获奖师生代表及学生家长共计400余人参加颁奖。

书法家寇学臣现场书写作品。
书法家寇学臣现场书写作品。长城网 杨雅荃 摄

  据悉,现场展出的1000幅师生作品,是石家庄市近一年来规范汉字书写教育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颁奖结束后,众多师生在展厅内尽情观赏规范汉字书写的精彩,感悟民族文化、中国文字的无穷魅力。在现场,书法家肖建科、寇学臣对学生及老师作品进行指导,并且书写作品赠予广大师生。

  据了解,本届艺术节自6月30日启动以来,陆续举办了“书法名家进校园”、“百名志愿者下基层”、“寻找最美板书”、规范汉字书写实验校检查,规范汉字书写示范校风采展示,第七届规范汉字书写教师培训,第七届书写节作品征集活动等活动,全市各县(市)区、直属学校等积极推进,各中小学校汉字书写教育的开展已经蔚然成风,数十万名师生沉浸在快乐的书写之中,成为河北省推进中小学书法教育的一道靓丽的风景。

  “一要进一步加大中小学书法教师的培训力度,把国家规定的书法教育课程落到实处,同时,利用好“规范汉字书写艺术节”的平台作用,让更偏远山区的学校全部参与进来,让更为广泛的师生受益,积极助推全市中小学书法教育再上新台阶。”省硬笔书法协会主席寇学臣回顾了七届书写节走过的历程,并结合当前国家对中小学书法教育的要求,对下一步活动开展提出新的设想。

  据统计,石家庄市规范汉字书写百千万工程自2010年开始启动,至今已成功举办七届规范汉字书写艺术节,已累计培训规范汉字书写教师5000余名,组织评选“小小书法家”7000名,直接参与的师生达30万余人次,对全市的规范汉字书写教育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书法,学生,教育,艺术,颁奖

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