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健康

太行山深处走来“白求恩” 传人

长城网 作者:李兵 张彬楠 2016-12-14 18:18: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专家为村民义诊。

  12月6日6时许,一支由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13名医学专家组成的白求恩医疗队,踏上了前往革命老区平山县观音堂乡秋卜洞村的路程。

  秋卜洞村位于上观音堂乡北部深山区,距离平山县城100公里。由于地处偏僻,道路狭窄,再加上道路施工,经过3个半小时的颠簸,医疗队才抵达秋卜洞村卫生室。

  众多村民一早得到消息便来此等候。专家们下车后,立刻开始义诊。不一会儿,卫生室就挤满了人。“我这腰疼的毛病好多年了,一直拖到了现在,这下可好了,不‘出门’就能看上大专家啦!”65岁的王大妈说道。

  在义诊的同时,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张巨波副院长还带着医院机关工作人员,看望慰问了11名困难群众和老党员,并给他们送去了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88岁的老党员陈怀枝看到医疗队来到家里,高兴得合不拢嘴,她一边和大家拉着家常,一边捧着自家种的核桃往大家的手里塞。97岁的老党员梁清厚则激动地说:“你们走了这么远的路来看我们,给我们送医送药,真是白求恩的传人啊!”……

  11时30分许,张巨波代表医院向秋卜洞村捐赠了12万元资金,用于该村修路架设太阳能路灯。在现场,医疗队还将各种医药物资交到老乡们的手里,村民们高兴地露出了笑容,并连连道谢。

  记者了解到,秋卜洞村总人口763人,村里没有医生,看病很难,不光因为路途遥远,就连搭乘交通工具都得赶时间、碰运气。此外,秋卜洞村由于没有支柱产业,群众主要收入靠外出务工和种植土豆、玉米,贫困人口较多。为解决老区人民的脱贫致富问题,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结合秋卜洞村实际,制定了《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帮扶秋卜洞村三年计划》,计划利用三年的时间,对秋卜洞村进行修路架设路灯,改善村里的基础设施;定期巡诊,帮助培训医护人员;解决村民看病难问题,种植核桃、苹果等经济果木,帮助村民走上致富路。 (记者 李兵 张彬楠)

来源: 燕赵晚报

关键词:白求恩 ,和平医院,太行山

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