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石家庄新闻

失独母亲欲轻生 浙冀警方接力寻

长城网 作者:汪洋 郎轩 2016-12-15 17:04: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一位失独母亲在QQ群中留言要轻生,浙江杭州市警方接到报案后,迅速将相关情况通报给事发地廊坊三河市警方。日前,一场众人联手的紧急拯救行动,在三河燕郊上演。

  12月8日晚8时许,廊坊三河市公安局接到浙江省公安厅转警:当日晚6时,浙江杭州110接一群众报警:网民“忧愁一夜”(化名)在QQ“失独群”中留言称,现在燕郊某小区有人将门反锁准备自杀。人命关天,该警情被迅速转给燕郊派出所。此前,浙江警方已经对留言要轻生的QQ号进行了初步研判,找到了登录QQ的188手机号和网络装机187电话号,但信息仍然少得可怜。

  此时距杭州市民报警已过去了两个小时,如不能及时有效处置,这位可能是失独父母的人很可能会面临危险。燕郊派出所迅速派出两路民警:一路赶赴QQ留言中所说小区,实地查看并联系物业了解情况,开锁公司和120急救同步赶往。另一路通过拨打电话、网络查询等手段,核实留言要轻生人的相关信息。

  然而,民警拨打与QQ号注册相关的两个电话,一个始终无人接听,一个已经关机。当晚8时20分,民警通过公安数据库查询,确定QQ号注册相关手机号登记人为毛某,住该小区某单元31楼。

  经过连续不断尝试,民警终于与房主毛某取得了联系。毛某介绍说:他昨天与妻子张某刚闹过矛盾,回到公司后一直没与妻子再联系。因为失去孩子的事,妻子近来一直情绪低落,可能将自己反锁在屋里。

  当晚8时30分许,开锁公司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先后将毛某家被反锁的入户门和卧室门打开。进入屋内后,民警发现张某躺在床上,身边放有一把壁纸刀,但没有发现其他异常迹象。面对民警的询问,张某一直缄口不语。

  确认张某没有发生意外,民警们悬着的心才算放下。因毛某要求自己与妻子慢慢详谈,民警在叮嘱安全事项后离开。(记者 汪洋 郎轩)

来源: 燕赵晚报

关键词: 轻生,燕郊,失独母亲

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