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教育

石家庄市第三十五中学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

长城网 作者:柏志英 2016-12-19 18:48: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会议现场。三十五中供图

  长城网石家庄12月12日(通讯员 柏志英)8日上午,石家庄市第三十五中学青年教师代表座谈会在弘美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的主题为“助力青年教师成长,推进学校综合改革”。高一、二年级二十余名青年教师参加了座谈会,招生处柏主任出席座谈会。会议由团委书记苏彬主持。

会议现场。三十五中供图

  柏主任在讲话中指出:

  作为教师,有要责任感

  在我们的青年教师中,有科任教师,有班主任教师,也有中层领导,我们处在各自的岗位上,就要担负起责任。一个人工作干得出不色不出色,首先是看他对待工作的态度,特别是我们青年教师,哪怕目前就是一位科任教师,或者班主任教师,只要我们摆正自己的位置,端正自己的态度,最终你会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成为一名对学校工作作出贡献的教师。

  学校需要一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教师队伍。青年教师是教师队伍的主体,承载着学校未来发展的希望。因此,青年教师的成长和发展就显得尤为重要。学校一直十分重视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召开本次座谈会就是要和青年教师面对面谈心,倾听青年教师最真实的想法和意见。

  其次,作为青年教师,我们要“勤”字当先

  我们每位教师都要具备学校教育发展的荣辱观,学校的教育教学搞好了,我也会享受一份荣光,也有我的一分功劳,倘是学校教育教学没有搞好,学生、家长、社会不满意,那我们同样有愧疚感,因为我们毕竟是这个团体的一份子。为此,要搞好教育教学工作,我们教师必须要“勤”字当先。作为一名青年教师,首先做到一定要详细备课。俗话说,要想给人一碗水,需要先有一桶水。同样的道理,要想讲好一堂课,需要先花数倍于一堂课的时间去备课。在上课之前要了解学生的学习水平和相应的知识结构,作到针对性的教学。人们常说政治课不好讲,枯燥,难理解,这就要求每一节课要多结合身边的实际生活的例子来反映课本的知识,这样学生就会发现原来我们的身边处处是知识,处处是学问,在生活中学习,在学习中享受生活的快乐。

  座谈会持续两个半小时,青年教师充分真诚地反映自己在实际教学、科研和生活等方面遇到的问题,并极建言献策。柏主任耐心听取了所有老师的意见,感谢老师们的肺腑之言,柏主任将我校比喻为一艘航行远洋的大船,理想与现实之间有非常大的鸿沟,如何使这艘船跨越这道鸿沟而同时又快又稳,是我们思考的问题。她再次强调,青年教师的力量是不可忽视的,希望通过更多途径加强交流。在未来发展中,学校、老师共同努力,相信石家庄市第三十五中学在会越来越好。

来源: 燕赵晚报

关键词:石家庄市,三十五中,座谈会

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