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教育

新乐市实验小学开展地震疏散演练 提高自救能力

长城网 作者:张淑娜 段志贤 刘俐验 2016-12-21 14:19: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学生们有序撤离教室。张淑娜 摄

  长城网石家庄12月20日讯(张淑娜 段志贤 记者 刘俐验)“呜呜……”伴随警报声,学校喇叭里传来“地震来了,南楼全体师生迅速撤离!”的指令。学校老师立刻组织学生按照既定逃生路线快速撤离教学楼,来到校园中心的空地。19日,新乐市实验小学组织全校师生开展地震疏散演练,该校南楼24个教学班,2000多名师生,用6分23秒完成有序地安全撤离。

  为增强学生的逃生意识,提高学生的逃生技能,新乐市实验小学副校长韩永社组织全校师生在演练前学习地震知识,让大家对地震的形成原因、地震前的征兆、突发地震时的逃生方法有了明确的认识。同时,该校思政安全处制定了详细完善的方案,明确了参与演练人员的职责,对有可能出现的突发事件做了安全预防。

  此次地震疏散演练不仅落实了学校应对突发事件的防范措施,也进一步提高了学校安全应急管理工作的水平。

  一名参加疏散演练的男生说:“我在疏散演练中学到了防震避险的知识,也熟悉了逃生路线,即使真的发生地震也不会慌张害怕了。”还有一名女生表示:“疏散演练让我提高了安全意识,也让我明白生命是多么的可贵。”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新乐市实验小学,地震演练,自救

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