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区县动态

石家庄矿区警方“渗透式”宣传有效构筑防骗屏障

长城网 作者:温彦文 解哲琳 2016-12-23 09:36: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进社区宣传防止电信诈骗常识。温彦文 摄

  长城网石家庄12月22日讯(温彦文 记者 解哲琳)为提升群众防范意识和能力,实现源头预防,今年以来,石家庄矿区警方从宣传教育入手,瞄准防范“盲点”,充分利用各类宣传媒介和方式开展全方位“渗透式”宣传,有力构筑起群众防骗屏障。

  民警进社区 防范宣传送上门

  “如果有人打电话声称你中奖了,应该怎么办?”,“应该提高警惕,有人以中奖为名让人汇款实施诈骗,这个坚决不能信”……这是矿区城区中心派出所防范宣传进社区活动中“互动问答”环节的一个场景。

  为实现精准宣传,矿区警方积极借助电视台进社区开展拍摄栏目之际,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融入其中,现场解答群众疑问,征求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意见建议,并发放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民生服务读本》,群众积极参与,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走上街头宣传防骗常识。温彦文 摄

  法制进校园 防范攻略送到手

  为提高学生群体安全防范意识,切实发挥“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的良好效应,矿区警方组织开展了“法制安全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宣讲民警针对中学生的生理心理特点和认知能力,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分别从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远离毒品和电信网络诈骗、安全文明出行与交通事故预防、火灾事故预防及自救等方面开展法制安全教育,以案析理,以案释法,深入浅出地进行了授课,受到师生和家长好评。

  微信连万家 宣传到位赢“点赞”

  利用传统方式进行宣传的同时,矿区警方充分借助新媒体开展形象化宣传,通过“石家庄矿区公安”微信公众平台,每日策划发布图文并茂、鲜活生动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信息,吸引了更多群众阅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信息。

  同时,矿区警方还充分借助公交车显示屏、室外LED显示屏、金融机构内部宣传显示屏等,将反诈骗编成顺口溜,时时刻刻提醒群众,有效筑牢群众防骗屏障。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矿区,警方,防骗,诈骗

责任编辑:郭晶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