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法治

酒后殴打前妻男友 “跑路”四年终自首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晶璇 2016-12-29 10:05: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网络图片,与本文无关。

  长城网石家庄12月28日讯(记者 郭晶璇)4年前,王某吃过晚饭后到前妻胡某家看望女儿,在屋里遇到胡某的现任男友黄某,因为口角之争,王某将黄某打成了重伤,之后王某逃跑,被公安机关列为网上逃犯。去年9月份,王某投案自首。近日,石家庄市桥西区法院依法公开审理了此案。

  王某与胡某于2011年离婚,女儿跟随前妻胡某生活。2012年4月14日晚上9点多,王某吃完晚饭后突然想要去看望女儿,因为吃饭时多喝了两瓶啤酒,带着酒劲的王某到了前妻胡某家就开始踹门。正在屋里看电视的胡某听到有人踹门,便询问是谁,外面无人答应,几分钟后,王某又开始踹门直至将门踹开。王某进门后便往屋里闯,被胡某的现任男朋友黄某拦住,之后两人开始争执拉扯。黄某顺手拿起一把菜刀,用刀背朝王某肩头上砸去。看到黄某手持菜刀,王某害怕了,跑出房间给朋友们打电话求援。

  十几分钟后,王某的几个朋友来到这里,王某再次将门踹开进屋找黄某理论,被黄某手持菜刀推出门外,此时王某看到门口的自行车车把上挂着一个U型车锁,于是拿起U型车锁奔回屋内朝黄某的头部、胸部砸去。黄某用手抱着头躲避,王某趁势将黄某按到床上,继续用U型车锁打黄某的头部。孩子被惊醒后从床上站了起来,怕吓到孩子,王某才在朋友们的劝说下离开。

  看到黄某满头是血,胡某拨打了120,并报了警。知道自己犯了事的王某告诉朋友自己要出去躲一躲,之后便没了音讯。因为找不到王某,2个月后王某被警方网上追逃。王某逃跑后,一直在北京等地四处打零工,最后身心俱疲的他终于选择投案自首。

  桥西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王某故意伤害他人身体,致人重伤,构成故意伤害罪。案发后,被告人王某自动到案,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系自首,依法予以减轻处罚。被告人王某已经赔偿了被害人的损失并取得被害人的谅解,酌情予以从轻处罚。被告人王某故意伤害被害人时使用凶器,酌情予以从重处罚。最后法院以故意伤害罪,依法判处王某有期徒刑二年。

关键词:酒后,打架斗殴,自首

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