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领导动态

市委传达学习中央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齐广君 2016-12-31 11:02: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2月22日下午,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我市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中央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凝心聚力、奋发作为,以饱满的热情和过硬的作风,认真谋划和扎实做好明年经济工作,强力推动省会又好又快发展,努力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主持会议并讲话。会上,传达了中央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为我们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全省经济工作会议全面贯彻了中央精神,高度契合河北实际,是我们做好经济工作的重要遵循。我们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特别是赵克志书记讲话精神上来。要把学习贯彻中央、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增强战略定力、抢抓发展机遇,认真研究谋划明年经济工作,推动中央和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在省会落地生效。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新发展理念的核心要义;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科学内涵;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战略任务;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坚持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的内在要求;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加快推进关键性改革的重大部署,更加富有成效地谋划和推进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要围绕“增强辐射带动功能,加快建设现代化省会城市”的新定位,坚持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坚持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产业、项目和开发区建设为抓手,坚持优化增量与补齐短板同步发力,在转型发展、绿色发展、创新发展、率先发展上下功夫,切实以优异的发展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以优良的社会环境保障党的十九大。在具体工作中,要正确处理好生态治理与推进发展的关系,努力实现生态与发展的双赢。要着力提升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积极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历史机遇,加快发展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加强和支持开发区建设。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落实“三去一降一补”任务,把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振兴实体经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好。要坚决打好全面深化改革主动仗,抓好一批重点领域改革,充分释放经济发展活力。要有效处理好转型发展与风险防控的问题,维护发展大局和社会稳定。要切实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努力开创省会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成员,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关键词:石家庄,市委,邢国辉,市委书记

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