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健康美食

腊八节:腊八粥里品年味 香气扑鼻暖人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澜澜 胥文燕 2017-01-06 10:49: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腊八粥。长城网刘澜澜 摄

  长城网1月5日讯(记者 刘澜澜 胥文燕)今天,是我国的腊八节,也是腊月里最重要的一个节日,也称腊日。腊八粥是腊八节的传统饮食,提到腊八节,很多人第一个想到的就是腊八粥。今天,记者走进粥铺,探寻传统美食腊八粥的制作方法。腊八粥也叫七宝五味粥,是一种在腊八节用多种食材熬制的粥。

  “腊八粥中常用的食材有江米,大枣,莲子,高粱米,葡萄干,葵花籽,麦粒等”张小生手擀面的安国荣师傅告诉记者,“把这些东西按照顺序放入锅中,小火慢炖,大概有一个小时的时间,一晚热气腾腾的腊八粥就出锅了。”

  腊八节喝腊八粥,除了是节日习俗,还对身体有好处。安国荣师傅告诉我们,腊八粥营养丰富,是一款老少皆宜的传统美食。在寒冷的腊月喝上一碗热气腾腾的腊八粥,不仅有暖身的效果,而且还能健脾护胃。

  俗话说,过了腊八就是年。在腊八节品尝了香气扑鼻的腊八粥,年味也就越来越浓。

关键词:腊八粥,腊八节,年味

责任编辑:郭晶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