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石家庄新闻

石家庄持续遭雾霾袭城 室内娱乐成民众“新宠”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欣 2017-01-06 10:51: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东华书店内,一位母亲正在给女儿读绘本。 长城网 张欣 摄
河北省图书馆多媒体电子阅览室内座无虚席。 长城网 张欣 摄

  长城网1月4日讯(记者 张欣)进入2017年以来,省会石家庄持续遭遇重污染天气,这让平时爱好娱乐运动的市民犯了难,是继续坚持霾中运动,还是放弃爱好、坐等蓝天?记者走访发现,目前市区内很多室内运动娱乐场所人气暴增,不少市民选择了由户外活动转移到室内休闲。

  记者在位于中山路上的一家书店看到,前来看书的市民较往常多了一倍。“这几天天气不好,孩子也比较小,所以尽量不带她参加室外活动,来这看看书,既能打发时间,又能让孩子学到知识,一举两得。”在儿童绘本区,一位母亲这样对记者说。

  同样,在河北省图书馆,记者看到,尽管不是周末,但前来阅读的市民仍不在少数。

篮球爱好者正在进行篮球赛。 长城网 张欣 摄
室内足球场备受欢迎。 长城网 张欣 摄

  随后,记者又来到了两家大型室内篮球馆和足球馆,发现同样人气爆满。上午10点左右,整场的篮球场地正在进行着一场激烈的篮球赛。据场馆负责人杨先生介绍,原来上午一般人很少,现在各个时间段都爆满,整场的场地更是难约,一般需要提前几天预定。“我觉得跟现在的雾霾天儿有一定关系,有一部分原来选择在室外篮球馆打球的球友,现在都到室内来锻炼了。”杨先生表示说。

  同样的说法在位于南二环附近的一家室内足球馆负责人那里也得到了证实。据该足球馆负责人靳先生说,球馆由于位置较偏,一般都是下午或晚间时段上人,可最近每天上午也是爆满的状态,“每到这个时候,干我们这行的就非常纠结,天气不好,球馆生意就好,但是我还是希望空气好点,毕竟是大家共同的蓝天和家园。”靳先生打趣道。

关键词:雾霾,休闲,娱乐,室内

责任编辑:郭晶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