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教育

中国书协主席到石市三十八中指导书法特色教育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晓寒 2017-01-09 15:36:0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国书协主席参观三十八中师生书法展。韩晓寒 摄

  长城网石家庄1月7日讯(记者 韩晓寒)为推动中国书法传统艺术传承,更好的支持省、市书法特色有力发展,1月6日中国书协主席苏士澍,河北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杨永山,河北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解晓勇,中国书协副主席、省书协主席刘金凯等专家到石家庄市三十八中学指导书法教育工作。

苏主席现场指导学生。韩晓寒 摄

  “我很喜欢古风的东西从初三开始学书法,当时报考高中的时候就是冲着我们学校的特色书法教学来得,来到学校以后,学校的书法环境特别好,书画氛围很浓,无论是墙壁上的毛笔字,还是校园里的毛笔装饰都充满着书画气息,对我的书法水平有了很大程度的提高,今天苏主席能来我特别激动!苏主席今天对我们的提点,让我对书法学习更有信心了,而且我从他身上看到了书法特有的精神头,以后一定更好的学习书法为传承中国古典文化做点小贡献。”高三二班郑培培对记者说。

苏主席为学校题字。韩晓寒 摄

  “行雅斋”、“贽雅斋”、“尚雅室”,别具风韵的“图书馆”“教师阅览室”书画石刻园和书法文化墙,游览校园后,三十八中浓郁的书法氛围校园文化得到了专家一行的称赞。苏士澍主席还现场点评了师生书法作品,挥毫泼墨为师生示范书写技法章法。

  “三十八中是我们全省以书法特长为基础招收学生的特色学校,在特长生的基础上校长还很有创意的为他们开了书法与历史,书法与数学,书法和逻辑等等的课程,他们以书法为载体向各方面发展,从小培养孩子写好中国字,长大做好中国人,在这个学校全面开花结果。”在采访中苏士澍主席对记者说。

翻阅石家庄市三十八中学特色书法教材。韩晓寒 摄

  据3石家庄市三十八中学校长解仲胥介绍,学校一直以书法特色为依托,走“特色化、多元化、国际化、优质化”办学之路,重构课程体系,空中课堂将书法艺术的传统魅力与高效便捷的现代科技完美结合,在这基础上,还推行1+1课堂,引导学生主动学习意识,2014年、2015年连续两年获得石家庄市“高中教学进步奖”,2016年又获得“高中教学先进单位”,先后被石家庄市教育局、省教育厅批准为“书法特色学校”、 “河北省中小学书法教育实验学校”。组成了以38中学为龙头的共10所学校构成的“河北省中小学书法教育集团”,推动了全省书法教育的发展。组成了以38中学为龙头10所学校构成的“河北省中小学书法教育集团”,推动全省书法教育的发展。

关键词:中国书协,三十八中,特色教育

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