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民生关注

KTV存多处火患 石家庄桥西消防严查督促整改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星怡 解哲琳 宁晓雪 李全 2017-01-16 13:35: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石家庄桥西消防严查KTV督促整改。郭星怡供图

  长城网石家庄1月12日讯(郭星怡 记者 解哲琳 宁晓雪 李全)为切实做好辖区消防安全火灾防控工作,坚决避免重特大火灾尤其是群死群伤火灾事故的发生,1月11日,石家庄市公安消防支队桥西大队深入辖区晶木KTV、星光大道KTV等歌舞娱乐场所进行消防安全检查。

石家庄桥西消防严查KTV督促整改。郭星怡供图

  检查过程中,监督检查人员重点检查了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器材配备是否齐全、消防设施是否正常运行、疏散指示标志和应急照明是否完好有效及控制室值班人员持证上岗情况,并在控制室详细询问了值班人员应急处置程序掌握情况。监督检查人员要求被检查单位进一步简化突发事件的处置程序,提高第一时间核实火情的效率,消防控制室是整个单位的心脏,值班人员要时刻保持在岗在位,确保发生事故时能够在最短的时间内进行处置,最大限度降低事故造成的损失,保障广大市民群众的安全。

石家庄桥西消防严查KTV督促整改。郭星怡供图

  在检查中,该大队发现个别单位消防安全意识比较薄弱,存在管理混乱、消防器材配置不符合要求、安全教育培训不到位等情况。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监督检查人员要求各单位负责人立即落实整改措施,及时消除火灾隐患,同时对该单位进行了消防技术方面的指导。在检查过程中,监督检查人员向单位负责人强调火灾的危险性以及防火工作的重要性,并要求单位负责人切实加强自身消防安全意识,定期对员工进行消防培训。

石家庄桥西消防严查KTV督促整改。郭星怡供图

  通过此次检查,桥西大队对辖区歌舞娱乐场所的消防安全管理情况进一步摸清了情况,切实消除了一批潜在的火灾隐患,使各单位的消防安全现状得到了有效改善,提高了被检查单位对做好当前消防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夯实了各单位火灾的防控水平。

关键词:KTV,石家庄,消防,消防隐患

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