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民生关注

老人突发疾病瘫倒在地 民警及时救助送上救护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文建 解哲琳 2017-01-16 13:35: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救助现场。赵文建 摄

  长城网石家庄1月11日讯(赵文建 记者 解哲琳)1月10日,石家庄桥西公安分局经侦大队民警及时救助一名心脏病突发的老人,为老人得到及时救治赢得了宝贵时间,受到现场群众的一致称赞。

  1月10日10时,石家庄市桥西区经侦大队民警刘洋和大队长王卫民正在新华路与维明街交叉口西南角处执勤时,忽然发现西侧30米左右一名老太太瘫倒在地,同行的另一位老太太急的手足无措。

  刘洋连忙跑了过去,经简单询问,得知瘫倒的老人今年87岁,应该是心脏病发作,同行的老人是保姆,也已64岁。这时一名路过的小伙子也过来询问,得知老人心脏病发作,立即赶往附近的药店去买速效救心丸。这时一起执勤的经侦大队大队长王卫民也赶了过来。

  为防止老人再次出现其他情况,刘洋不顾天气严寒,将自己的执勤服脱下铺在地上,让老人平躺在上面,防止老人受凉。王卫民赶紧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刘洋则一直和老人交谈,防止老人陷入昏迷。此时,热心小伙买药回来,大家又一起给老人喂了药,随后,王卫民又与老人的家人取得了联系,告知了老人的情况。

  很快120急救车赶了过来,王卫民、刘洋和热心群众一起将老人送上了救护车,看到这一幕的群众纷纷对民警予以称赞。

关键词:石家庄,民警,救助,老人

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