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交通

春运首日石家庄机场初显客流高峰 运送2.26万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欣 2017-01-16 13:35:3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石家庄机场。 长城网 张欣 摄

  长城网1月14日讯(记者 张欣)1月13日,是河北民航春运第一天,当日石家庄机场进港1.02万人,出港1.24万人,旅客吞吐量达2.26万人,同比增长45.8%,同比增幅创历史新高。

  当日,石家庄机场进港航班104架次,出港航班99架次,热门航线依旧以东南沿海城市和旅游城市为主,成都、重庆、温州、福州、沈阳、哈尔滨、长春等地以返乡客流为主。三亚、海口、厦门、昆明、北海、贵阳、乌鲁木齐等航线的平均客座率超出90%。当日航班运行安全有序。

  上午9时许,记者在机场T2航站楼看到,尽管是春运首日,但由于当时不是客流高峰时段,因此候机楼内旅客并没有大幅增多的情况出现。机场各保障单位围绕安全与服务,推出多项举措,着力打造“舒心暖心”服务、“省心安心”出行。机场航空护卫部安检人员印发《旅客须知》宣传页,放置在安检验证台、展架供旅客阅览,并安排志愿者对旅客进行讲解。

  据悉,石家庄机场提前部署春运工作,完成相关航空器、车辆、特种设备的检修及除冰液等应急物资的储备,尽可能提升春运期间可使用设备、物资的数量。同时,合理调配一线工作人员,确保机场保障能力满足春运激增的客流需求。

  客货代理公司为特殊旅客包括无成人陪伴儿童、残疾旅客、孕妇、VIP旅客提供机票销售服务。为了避免旅客因收到诈骗短信而蒙受经济损失,将发送谨防诈骗的提示短信,同时将谨防诈骗的提示牌摆放在柜台显著位置。

  贵宾公司的工作人员根据春运期间航班密集、客流量大等特点,提前准备充足服务保障人员及客供品,保证春运期间的航班保障及客供品的充足供应,并在各区域厅室内增摆IPAD,方便候机旅客查阅春运新闻咨询,提升旅客候机品质;同时,对政要贵宾室、商务贵宾室、两舱等区域进行节日布置,张贴对联、福字,悬挂灯笼,营造节日喜庆氛围。

关键词:机场,春运,客流

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