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民生关注

车流高峰+复杂气象 请市民提前做好出行计划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雅荃 2017-01-16 13:35: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高速公路。

资料图:高速公路。(图片与本文无关)

  长城网1月14日讯(记者 杨雅荃)一年一度的春运于1月13日拉开帷幕。日前,记者从河北省高速交警获悉,预计元宵节前后,省内高速会出现春运后期的返程小高峰。由于今年冬季以来,冰雪雾霾恶劣天气多发,同时受限行影响。在此提示广大市民,及时关注高速公路出行信息,出行前请提前做好规划。

  据预测,2017年元宵节期间(3天)车流量较2016年增长13%,预计59万辆,其中出京23万辆,进京36万辆。预计元宵节前后,省内高速会出现春运后期的返程小高峰,较平时车流量略有增加,尤其是正月十六日以后,货运车辆增长较为明显。总体分析,元宵节对全省高速公路的通行影响轻微,较突出的是大广固安段、京沪青县段、石黄藁城段,受车流量大、交通事故影响,在正月十六可能会出现短时缓慢通行现象。     

  在此提示广大网友,提前关注天气预报,做好防范冰雪雾恶劣天气的准备。2015、2016年春运期间均出现9次恶劣天气,京北、京西地区以冰雪恶劣天气为主,京东、京南地区主要是雾霾恶劣天气,对道路通行造成较大影响。今年冬季以来,冰雪雾霾恶劣天气多发,气象条件复杂,预计将超过往年。

  同时,请网友们注意受限行影响的道路。春运期间除春节(7天假期)、元宵节(按3天车流高峰计算)流量较大以外,其余30天流量与平时流量略有增加。但受到省内治霾限行的影响,部分城市周边的国省道路限制货车通行,导致相邻高速公路货车流量增加。

关键词:春运,出行,高速,车流,天气

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