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交通

遗失行李穿越候车大厅?好心民警帮粗心乘客找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雅荃 2017-01-16 13:35: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行李失而复得,乘客与民警合影。
行李失而复得,乘客与民警合影。图片由石家庄站派出所提供

  长城网1月14日讯(记者 杨雅荃)随着春运开始,客流量增加,丢失行李事件频发。日前,石家庄站派出所民警恒星在工作时收到一名李姓乘客的求助,称其在通过南售票厅安检时,旅行箱找不到了,民警立即前往售票厅了解情况,最终帮助李女士找回行李。

  经民警了解,李女士到售票厅后,拿着行李前往售票厅改签,在通过安检仪后,拿起行李准备走的她被身后一位男旅客拦下,称其行李箱拿错了。经开包验证,确实是认错了行李,这时的李女士才发现自己的旅行包不见了。不过,她坚称自己把行李放到了安检仪上,一定是被别人拿走了。当时夜已深,只有三三两两的旅客,而她的行李是一个34寸超大旅行箱,很大很显眼,几乎不存在被人拿走的可能。

  民警恒星安抚李女士的同时还联系客运广播寻物。李女士的情绪一时难以平复,说箱子里放着给家人的新衣服新鞋子,最重要的是做生意以来的全部账本,一旦丢失,损失难以计算。“怎么办?怎么办?一定是被人拿走了。” 李女士沉浸在焦急的情绪里,却难以回忆起多少有效信息。

  经过多方寻找和调取监控,最终,她们在21号检票口前发现了李女士的行李。“就是这个,这个就是我的。”看着眼前的行李,李女士激动地说。

  本该出现的在售票厅的行李箱怎么会在候车厅?经了解,行李座位旁边的大姐解释说:“你匆忙跑着去改签去了,行李箱落在这里没拿,我坐在旁边一直帮你看着呢。”李女士握住大姐的手连声谢谢,又转身抱着民警一边哭一边说:“真是谢谢你啊,好民警,要不是你领着我来找,我都光顾着着急,都不知道怎么办才好。太感谢你了!”。

关键词:春运,民警,丢失,乘客,售票

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