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民生关注

凝心聚力谋发展 河北召开2017年全省气象局长会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房淑婧 2017-01-20 15:53: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会议现场。马洵 摄

  长城网1月19日讯(记者 房淑婧)今天上午,2017年河北省气象局长会议在石家庄召开。河北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宋善允会上作了工作报告。河北省各市气象局局长和有关代表,省气象局各直属单位、各内设机构的主要负责人,各单位正研级高工等90余人参加会议。

  宋善允在题为《凝心聚力 加快改革创新 全面提升气象现代化质量和效益》的工作报告中总结了2016年的气象工作亮点和重点。他在报告中说,2016年,全省气象部门在气象灾害防御体系建设、顶层设计、基层基础业务,以及创新创优等方面取得了优异成绩,全省气象部门认真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科学规划“十三五”气象发展,圆满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实现“十三五”气象事业发展良好开局。

  河北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宋善允讲话。马洵 摄

  会议认为,推动河北气象事业发展,最根本的是紧贴经济新常态下气象服务新需求,紧跟世界气象科技和信息技术的新进步,顺应国家全面深化改革和全面依法治国的新要求,紧扣突出问题和短板,切实践行新发展理念,提高气象服务的质量和效益;最紧要的是围绕新时期气象工作新定位,大力发展安全气象、民生气象、经济气象和生态环境气象,抓住用好机遇,在京津冀气象协同发展中加快补齐短板,推动河北气象事业转型发展;最关键的是解放思想、革故鼎新,着力推动创新和破除体制机制障碍,努力构建新型气象事业结构,激发动力和活力,扎实推进气象服务、气象基础业务、气象科技和人才以及气象治理的现代化。

  对于2017年重点工作,宋善允从八方面作出部署。一是落实总书记唐山讲话精神,努力构建新型气象灾害综合防御体系。二是聚焦现代公共气象服务体系,加快推进公共气象服务现代化。三是强化现代气象监测预报预警体系,加快推进气象基础业务现代化。四是优化现代气象科技创新体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五是发展现代气象人才体系,加快改善人才队伍结构和水平。六是构建现代气象治理体系,全面加强气象法治建设。七是深化重点领域气象改革,加快构建“三位一体”新型气象事业结构。八是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和监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

  全省各市、县气象部门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同步收听收看会议。

关键词:气象,局长,会议

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