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河北

河北省将建成一批多种技术集成的绿色建筑小区典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建国 张欣 王莹 2017-01-20 15:53: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现场。 长城网 张建国 摄

  长城网1月19日讯(记者 张建国 张欣 王莹)1月17日,全省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召开。会议传达了全国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回顾了2016年全省住房城乡建设工作,对2017年工作任务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2016年河北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城市工作会议精神,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改革创新,狠抓增比进位,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

  会议指出,2017年全省住建部门要在县城建设攻坚上下大气力。突出公共设施补短板、产城教融合化、环境容貌整洁化、建设改造精品化“一补三化”。强化分类指导,将考核排名前30的县作为示范标杆县(市)予以通报表彰,后30的县作为改进提升县(市)限期整改。

  要在服务全局中主动作为。在服务协同发展方面,高质量完成全省城镇体系规划,做好集中承载地城镇体系规划等相关规划;加强对环首都卫星县城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的指导,严格首都周边规划建设管控。在为冬奥会做贡献方面,积极为张家口争取国家级试点,争取更多项目政策和资金支持;在棚户区改造、农村危房改造、既有建筑节能改造等方面向张家口倾斜。在助力精准脱贫方面,确保完成好农村危房改造年度任务;危房改造指标切实向贫困地区、贫困县、贫困村和贫困户倾斜。在大气雾霾治理方面,一手抓扬尘治理,一手抓清洁能源供热。在用足用好引江水方面,上半年各地城区的公共供水系统要全部完成引江水水源切换,全面压采地下水。

  要在行业创新发展上实现新突破。抓城市“双修”,生态修复、城市修补工作全面启动,推进一批示范项目。抓棚户区改造和公租房管理,完成20万套棚户区改造,加大货币化安置力度,公租房及早分配到位。抓基础设施补短板,进一步聚焦地下综合管廊、海绵城市、园林绿化建设,切实提高城市综合承载能力。抓垃圾分类,抓分类、抓市场化、抓城乡一体化,全面打响垃圾分类攻坚战。抓装配式建筑发展,把钢结构建筑作为主攻方向,不断提高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的比例。抓建筑节能和绿色建筑,5月1日起城镇新建建筑全面执行居住建筑75%节能标准和绿色建筑标准。被动式低能耗建筑向规模化方向发展。建成一批多种技术集成的绿色建筑小区典范。

  会议强调,2017年要认真落实中央对楼市的“新定位”,抑制房地产泡沫,确保房价环比不增长,同时密切关注潜在热点城市,正确引导市场预期。持续开展三大专项行动,深化安全生产大检查,最大限度减少安全事故;健全完善解决农民工工资拖欠工作机制,解决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拖欠案件,处置一批严重拖欠的建筑业企业;对房地产领域违法违规行为保持高压态势,一个项目一套对策,处置一批风险点。借鉴唐山市解决“办证难”经验,真正把解决房地产遗留问题和“办证难”问题摆在突出位置抓,解决老百姓的后顾之忧。

  会议强调,“放管服”改革是加快职能转变的关键之举,各地要转职能、建制度、改作风,真正把省级下放的审批事项接得住、管得好。构建住建行业信息资源共享平台,提高大数据分析能力。推进城管执法体制改革。在全省开展城市管理执法队伍“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专项行动。会议还就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进依法行政、提高干部队伍素质等工作进行了安排。

  衡水、邯郸、张家口、邢台、沧州、承德等市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在会上做交流发言。省住房城乡建设厅机关处室、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各市(含定州、辛集市)城镇化(县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住房城乡建设局(建设局)、规划局、城管局(公用局、城管委)、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石家庄、保定市园林局,石家庄、承德、衡水市水务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键词:住建厅,工作会议,楼市

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