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石家庄新闻

抢抓机遇 深化改革 河北建工全力促进更好更快发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雅荃 2017-01-20 15:53:4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建工集团召开2017年度工作会议。
河北建工集团召开2017年度工作会议。张秋英 摄

  长城网1月18日讯(记者 杨雅荃)1月17日,河北建工集团召开2017年度工作会议。会议总结成绩、表彰先进、谋划发展、部署工作。河北建工集团母子公司270余名中层以上干部和职工代表参加会议,河北省国有重点骨干企业监事会主席肖跃进和09办事处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河北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云霄作了题为《抢抓机遇,深化改革,全力促进集团更好更快发展》的讲话,肯定了2016年集团取得的成绩,分析了2017年的市场形势,并就做好今年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他指出,要强化机遇意识,全力推进持续发展。牢牢把握难得机遇,以“四个转变”为突破全力推进集团持续发展。要强化改革意识,着力激发内部活力。集团将2017年定为“改革行动年”,活动主题是“改革引领发展,行动成就未来”。三要强化一体意识,全面加强集团管控。切实增强集团的战略管控能力、资源整合能力和协同作战能力。四要强化工匠意识,全力推进精细化管理。践行工匠精神,推进企业管理科学化,系统管理标准化和项目管理精细化。五要强化发展意识,全面落实“十三五”战略部署。加快推进集团“二五三一”战略的全面落实,突出领导作用,加强战略管理与监督考核。六要强化融入意识,全力推进党建工作。推动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力戒形式主义;全面从严管党治党,打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河北建工集团总经理张天平作了题为《改革创新,稳中求进》的工作报告。他总结了河北建工集团2016年取得的十个个方面突出成绩。他强调集团管控进一步强化,市场开发进一步拓展,工程创优进一步提升,技术创新进一步推进,业务布局进一步优化,财务管理进一步规范,项目管理进一步加强,信息化水平进一步提高,企业品牌进一步亮化,发展成果进一步共享。

  同时,会议分析了2017年形势和企业亟待解决的问题,并提出了在2017年要重点做好的九个方面工作:强化集团管控,改革创新增活力;抢抓房地产发展机遇,做大做强第二主业;强化资源共享,助推市场开发;推进板块业务发展,提升集团发展质量;强化财务管理,固本强基促发展;稳固项目基础管理,确保集团创优评先;有效防控经营风险,保证集团平稳运营;强化人才管理,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关心职工生活,不断提升职工满意度。

  会议表彰了2016年度先进单位、先进集体、劳动模范、先进工作(生产)者以及工程创优先进集体和集团第六届“十大杰出青年”和“优秀青年”,并向受到表彰的单位、个人颁发了奖牌和荣誉证书。

  会上,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云霄分别与各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签订了2017年度集团系统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承诺书和经营业绩责任书。集团党委副书记张庆虎主持会议。

关键词:河北建工,部署,职工,先进,发展

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