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教育

合理调整作息 高三老师支招学生假期学习安排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赵晓慧 胥文燕 刘澜澜 张建国 王莹 2017-01-29 10:23:4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资料图:合理调整作息。

   长城网1月28日讯(记者 赵晓慧 胥文燕 刘澜澜 张建国 王莹)目前,各大中小学已经进入寒假一段时间。对于学习任务较重中学生来说,他们的假期生活应该如何计划和安排呢?带着这个问题,记者采访到了石家庄二中西校区高三年级主任王润平。

  鉴于寒假时间比较短,王润平建议中学生在假期尽量保持与学校相对一致的作息时间,不要做太大的变动,在生物中的调整上不要走极端。

  王润平告诉记者,时间安排就和跑步一样,在跑的过程中是有自己的节奏的,如果中途觉得累了,想要休息一下,就会打乱这种节奏,那么在后期恢复节奏时就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所以我们在假期调整作息时间一定要在合理的范围之内,不要做太多的变动

  针对假期作息调整的具体时间,王润平也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大家在假期起床和睡觉的时间可以做出相应的调整,比上学时稍晚一点,如平时上课可能需要六点多起床,假期就可以调整到七点左右起床,最好不要太晚。晚上睡觉时间最好不要超过十一点。”

  关于假期的学习任务,她表示,学生在完成老师布置的假期作业的同时,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安排课外学习和娱乐内容。王润平建议学生们制作一张科学的计划表,把自己要做的事情和时间合理安排,然后严格执行。并鼓励大家学会把大的目标分解为一个个小目标,在循序渐进中完成学习任务。

关键词:假期,学生,学习

责任编辑:郭晶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