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健康

临近正月十五汤圆销售火爆 专家提醒:注意肠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晓慧 郑佳洵 2017-02-10 11:10:0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2月9日讯(记者 赵晓慧 郑佳洵)正月十五吃汤圆,团团圆圆才是甜。在元宵节即将来临之际,记者走进省会石家庄多家大型超市,了解到今年汤圆市场销售火爆,商家更是打出多种口号打折活动促大卖。

超市里各种口味汤圆摆放整齐供市民挑选。长城网 郑佳洵 摄

  听着超市里“卖汤圆,卖汤圆,小二哥的汤圆是圆又圆”活泼动听的歌曲,显得节日气氛愈加的浓厚了。在石家庄中华大街的一家超市,商家将不同品牌、不同口味的汤圆分类摆放,加以整齐的广告牌进行标识,吸引了不少市民的目光。

  记者了解到,榴莲味汤圆凭借其独特的口感,受到了不少消费者的喜欢;某品牌今年推出了炫彩汤圆,外皮颜色丰富多彩,是小朋友的最爱。

  “今年我们榴莲味卖的特别好,到现在就剩下两盒了。黑芝麻和花生属于大众口味,每年卖的都不错。”汤圆销售人员说。

  “我孙女说要吃草莓的,这不我赶紧过来买点。”孙大爷的购物车里已经装了五六盒汤圆了,“正好今天还是在搞促销,价钱也比较合适。”

  汤圆糯香甜美,总是令不少市民胃口大开。但是专家提醒市民朋友,家中的老人和孩子吃汤圆时,需把汤圆切成碎块,细嚼慢咽地品尝。无论是吃汤圆还是喝汤时都不能太烫,否则会烫伤口腔及食管黏膜。同时,吃汤圆时不要玩闹或说话,以免呛进气管。

关键词:元宵节,汤圆,销售,

责任编辑:韩晓寒